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6-02 09:28:52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为加强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以“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走出去”——为乡村儿童送上法治礼物

  

  2023年5月29日,检察干警到玉屏幼儿园开展法治宣传,为孩子们送上一节别样的法治课,检察干警通过案例剖析、趣味视频的形式,讲解预防性侵、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帮助孩子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不法侵害。


20230602092704.jpg

  

  2023年5月30日,检察干警分别到大河苗族乡中心幼儿园、周家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法治宣讲,法治课堂上,检察干警通过互动小游戏、播放法治趣味动画片等方式,围绕“远离伤害,保护自己”、“我很重要”等主题为孩子们讲解法律知识。法治宣讲结束后,检察干警为孩子们送上了“六一”节日礼物。


20230602092717.jpg

  

  此外,检察干警还到兴文县莲花镇开展“检爱同行 法治进乡村”普法活动,向50余名乡镇、村组干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讲,通过案例的形式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督促落实好强制报告制度,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请进来”——零距离感受检察魅力

  

  2023年5月31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兴文县城西学校5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20230602092752.jpg

  

  检察干警带领50余名师生代表参观了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未检办案区以及荣誉室,深入了解检察工作,零距离感受法治氛围。


20230602092806.jpg

  

  检察干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课,通过案例讲解的形式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鼓励同学们树立法治信仰,提高法治意识。在法治课讲授中还设置了法治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举手抢答问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帮助同学们学知识、长见识。法治课堂结束后,检察干警还为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礼物。

  

  最后,副检察长刘洋对来访的师生们表示感谢,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同时还寄语同学们要树立法治信仰,尊重法律权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遵法学法守法的好少年。

  

  下一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强化部门协作,凝聚社会合力,积极推动未成年人“六大保护”相互融合、协同发力,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汤国淮)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