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高县公安局召开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发展“一所一品”第六次拉练现场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6-02 09:25:0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31日,高县公安局召开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发展“一所一品”第六次拉练现场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艳,月江镇党委书记李林,县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叶波,月江镇党委委员、政法统战委员刘飞,县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警务单位负责人,月江派出所社区民警、驻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20230602092339.jpg


20230602092352.jpg

  

  第一阶段,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海诺尔垃圾发电厂、丝丽雅在建项目,听取了镇综治中心规划介绍,深入了解了月江派出所“4+N”园区警务工作模式。


20230602092404.jpg


20230602092413.jpg

  

  第二阶段,在派出所“一所一品”拉练现场会上,月江镇党委书记李林进行了致辞,县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叶波做了发言;月江派出所就“深耕基层治理,护航循环经济”主题作了汇报发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洁做了点评,参加会议的局领导及各警务单位负责人对拉练活动进行了现场评分;月江所及捆绑的法制大队与文江所及捆绑的情指中心进行了会旗交接。

  

  张艳强调,一是把准方向,切实把思想集中于“深耕善治”上来。我们的派出所工作要由“被动”警务向“主动警务”“预防警务”转型,从原来的“硬控制”向“善治理”转型。要固牢底座,筑治理之基,确保庆符、可久、嘉乐、落润、罗场、蕉村、月江7个派出所新改建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优化布局,积治理之势,坚定改革信心,做实做优“中心所”勤务运行模式;要健全机制,行治理之态。二是突出重点,做好派出所主防和“就地解决”文章。要充分依靠群众抓主防、耕种好责任田抓主防、善于借势借力抓主防、深化警网融合抓主防。深化社区警务室及社区警务队建设,加强警务宣传阵地建设,“村村通大喇叭”要形成常态;全面采集维护“一标三实”数据,起底辖区内“不放心的人、不安全的物、不托底的事”,快侦快破辖区可防性案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基层治理。三是压紧责任,做实部门联动和捆绑派出所工作制度。要强化制度执行治安大队前期提出的工作制度,要持之以恒坚持好、落实好;要明确责任分工,捆绑警种要加强同派出所的密切联系,切实把警力、资源、工作经验和技战法送到派出所,助推派出所打造“一所一品”;要注重过程把控,从县公安局领导到部门负责人到其他中干再到全体民辅警,都要切实履职尽责,抓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县局“争一进三”的目标。

  

  (高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