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司法部二级巡视员、社矫局刑罚执行处处长那淑伟一行到翠屏区调研指导“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31 09:11:22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5月29日,司法部二级巡视员、社矫局刑罚执行处处长那淑伟一行到宜宾市翠屏区调研指导“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四川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处处长向军,宜宾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肖文星等陪同调研。


20230531091046.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翠屏区“智慧矫正中心”三区18个功能室规范化建设情况,现场观看了《三江汇翠 智慧满屏——宜宾市翠屏区“智慧矫正中心”创建纪实》汇报视频,了解了翠屏区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教育帮扶工作的具体情况。翠屏区社区矫正执法大队运用四川省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视频会议系统、视频督查系统和“雪亮”工程系统现场演示了信息化核查、视频点名和视频点验。


20230531091054.jpg

  

  翠屏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劲汇报了翠屏区社区矫正工作的基本情况、“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情况以及目前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那淑伟强调,社区矫正工作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矫正质效,尤其是对于未成年的社区矫正对象,在教育帮扶的过程中,要注意加强隐私保护,消除思想包袱;加强个别教育,实施个案矫正;加强实地走访,掌握思想动态,从而真正实现“管得住、矫得好”的目标。

  

  (宜宾市翠屏区司法局 苏朝旭)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