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南溪:“检察蓝”携手“志愿红 ”,凝心聚力护未成长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31 09:07:5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28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南溪区检察院干警携手南溪区青年志愿者们走进长兴镇东升村,开展了“检爱同行 送法进东升”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法治课


20230531090706.jpg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身体的隐私部位是哪些地方吗?”检察官姐姐与孩子们现场问答,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引导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和隐私部位,勇敢对侵犯自己身体的行为说“不”,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孩子们学习法律、理解法律,提高了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手工课


20230531090724.jpg

  

  留下美好,创意制作蓝晒。古法蓝晒工艺,通过太阳的照射就可以保留下美丽的图案。在检察官与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孩子们捡拾树叶、花朵等材料,放在涂抹溶液的画纸上,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设计出独一无二的图案,再通过太阳的照射,将美好印在纸上。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未成年人的保护,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本次活动用“检察+志愿者”的力量绘就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实现普法效果最优化。今后,南溪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化与社会力量的合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丰富“检察+ ”工作模式,拓展服务乡村地区未成年人的范围和内容,推动开展法治教育、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凝聚爱心力量,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