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珙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小组学习会暨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30 09:16:5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珙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小组学习会暨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近期重要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略,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提高工作水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万强,县检察院检察长吕沐阳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县级政法各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及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20230530091632.jpg

  

  会议集中观看了《问“剑”破局》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精神等内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政法委员代表围绕“讲政治、守规矩、严作风、勇担当”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县政法工作面临着新情况、新任务、新挑战,建设一支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履行好政法各项职责的重要保障,政法各部门必须对当前政法系统所面临的形势要有着清醒的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走向深入。

  

  会议强调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干部的作风建设,是发展需要、是群众期盼,全县政法系统一定要以作风建设的全面加强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营造积极向上、求真务实、规范有序、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珙县政法铁军,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幸福珙县征程中不断谱写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

  

  ——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紧扣县委关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有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锲而不舍转作风。以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为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干部素质能力,解决精神状态不佳、斗争精神不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要坚持惩治腐败零容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强震慑,大力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防范,堵塞制度漏洞,构建长效监督制约机制,为政法干警的执法活动开辟“隔离带”,构筑“防火墙”,从源头上防范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要坚持咬耳扯袖勤提醒。坚持抓早抓小、抓细节抓苗头,加强对干警的警示教育,“常咬耳朵”“常扯袖子”,一有显露问题“早打预防针”,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

  

  ——抓好落实、推动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谱写珙县政法工作新篇章。要聚焦“转变观念思路”,坚决破除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思想束缚;要聚焦“善于担当作为”,坚决强化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责任使命;要聚焦“强化宗旨意识”,坚决践行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本质要求;要聚焦“练就过硬本领”,坚决提升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要聚焦“坚持求真务实”,坚决形成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

  

  (珙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