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叙州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青年民警座谈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6 14:24:4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5日,叙州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青年民警座谈会。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健出席会议,与分局20余名青年民警代表一起畅谈工作、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分享工作体会和经验。分局政治处、指挥中心、警务督察大队、警务保障室、法制大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冉冉主持。


20230316142304.jpg

  

  座谈会上,来自分局网安大队、刑侦大队及基层派出所的三名先进典型代表结合自身从警经历、立足岗位工作实际,谈心得、说体会。参会青年民警围绕叙州公安长远发展依次献言献策,对规范执法、教育训练、队伍管理、从优待警等方面提出了多项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20230316142357.jpg

  

  在认真听取了青年民警代表的发言后,凌健就青年民警关心关注的健全青年民警教育培训长效机制、为青年民警干事创业搭建舞台等问题,与青年民警进行了轻松、亲切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活跃。


20230316142332.jpg

  

  凌健指出,叙州公安的青年队伍是一支有思想、有文化、有担当、有活力的团队。近年来,分局广大青年民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逐步成长为各个警种岗位的业务精兵、中坚骨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分局荣获2022年度全市公安工作成效一等奖贡献了青年力量。希望全体青年民警要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把握现在、乘势而上,立足岗位、担当实干,在不断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凌健要求,一是心中有党,始终做到对党忠诚。青年民警要擦亮政治底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使命,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真正将讲政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是心中有民,始终厚植为民情怀。要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社会治理向“深耕善治”转型。三是心中有责,始终筑牢使命意识。面临新形势、新挑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个人干事创业的本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四是心中有戒,始终做到纪律严明。要不断强化自律意识,系好从警第一粒扣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各项党纪党规、警纪警规,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来,在处理每一起警情、办理每一起案件中,设身处地地为群众着想,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20230316142408.jpg

  

  会后,青年民警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在奋斗中激扬青春,在奉献中砥砺成才,为推动叙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为进一步缓解青年民警心理压力,落地落实爱警暖警措施,分局心理服务团队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玺川开展了“注入心能量,守护心健康”心理团辅活动,为现场青年民警调节情绪、释放压力,有效提高心理免疫力、抗压力,增强心理保护意识。

  

  (宜宾市叙州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