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叙州法院:凝聚共识打拒执 联席联动畅机制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6 09:17:4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继带队一行到南溪区,与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市拘留所、市第五人民医院、南溪区法院、南溪区公安分局等部门会商召开打击拒执专项执行联席工作会议。会议由叙州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固红主持,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陈谊出席会议,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市拘留所、市第五人民医院、南溪区公安分局、南溪区法院、叙州区法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凝聚共识打拒执 联系联动畅机制.jpg

  

  会上,叙州区法院首先介绍了2022年司法拘留情况,对如何规范送拘、便捷体检流程等问题,主动与与会部门协商,力争打通当前存在的障碍。随后,市拘留所对当前送拘条件和要求做了释明,表示要通过加强工作沟通,建立合作机制等方式畅通入所通道;市第五人民医院明确与叙州法院通过安排专人对接、签订体检协议、定期结账等方式提高体检效率;南溪区公安局表示将确定联络员进行吸毒检测,配合做好送拘工作,南溪区法院表示将提供临时羁押场所保障。

  

  市公安局监管支队队长陈谊表示,因疫情影响导致送拘工作把关非常严格,既是工作要求又是客观需要,并表示全市各监所将全力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打击拒执工作,对符合收押条件的应收尽收,并与各单位形成联动机制,引入枫桥治理经验,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最后,杨继就参会部门对叙州法院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对会议达成了提升办案理念、形成工作合力、统一强制标准等共识进行了总结。下一步,叙州区法院将把好把严强制执行措施关口,将“规范、强制、善意、救助”落实到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李涵)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