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叙州区法院召开2023年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6 09:04:4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3日,叙州区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叙州区法院2023年信息调研和宣传工作。


擦亮司法品牌 讲好法治故事——叙州区法院召开2023年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推进会.jpg

  

  会上,办公室、审管办(政研室)传达学习了上级法院有关信息调研和宣传工作文件精神,通报了目前叙州区法院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完成情况及各时间段内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境,对2023年信息调研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就信息调研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部分参会信息联络员分享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经验。

  

  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乐强调,信息调研和宣传工作是人民法院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审判执行服务,为司法决策服务的重要职责。

  

  就进一步加强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李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全域发力,进一步强化对信息调研宣传工作重要性认识。大家要正确认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服务办案、服务决策的重要作用,立足本部门工作实际,系统谋划、常态推进。同时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精准掌握工作推进中的堵点、难点并及时研判解决,全面畅通供需渠道,持续提升供需适配度。二是靶向施策、全员提能,进一步提升信息调研宣传人员能力素质。要积极主动学习先进法院工作经验,加大对信息联络员的培养力度,探索建立并积极落实符合法院工作实际的公文写作、学术调研、案例编写、新闻宣传分类专题培训机制,切实提高全院信息调研和宣传工作水平。同时要准确把握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及时、敏感、新颖、顺畅”的工作要求,做到第一手情况、第一道研判、第一时间报送。三是加强组织、真督实抓,进一步逗硬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目标考核。严格对标目标考核细则,进一步完善法院信息、调研、宣传工作培训、考核机制,有效弥补短板弱项。办公室、审管办(政研室)要加强常态化通报,加快推进工作落实,各部门信息联络员要坚持履好职、尽好责,勤思考、勤动笔、勤调研,做到信息宣传工作与审判业务工作统筹兼顾,两手抓,共促进,扎实推进叙州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张静维)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