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到筠连县调研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5 09:28:33 】 【 来源:筠连发布

  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前卫带领由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人大办公室以及团市委、市妇联、市教体局、市民政局组成的调研组一行,深入筠连县专题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敏陪同调研。


20230315092721.jpg

  

  在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调研组走访留守儿童家庭,实地了解了筠连县干部职工包保未成年人工作。在县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心理咨询室、情绪宣泄室、心理沙盘室等功能室,听取了筠连县检察院关于涉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情况,以及联合县卫健局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疏导情况。随后,调研组到胜利街小学,查看了“书香校园”建设情况,观看了检察干警的法治宣讲课堂,了解检察机关送法进校园开展情况。在筠连镇玉壶社区,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了解检察机关联合社区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家长课堂”等系列活动。


20230315092731.jpg

  

  调研组对筠连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要久久为功、综合治理。要重点从政府、社会、家庭、学校四个层面精准施策、着重预防。调研组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密切部门联动,强化多部门齐抓共管,将未成年人保护融入基层治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治博,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亚玲,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兴富陪同调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