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十二届省委巡视兴文县联动巡察法院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4 09:05:07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和市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3月10日,十二届省委巡视兴文县联动巡察法院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


20230314090443.jpg

  

  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林冲主持召开与县法院党组书记彭超、党组副书记胡阳国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李林冲就巡察工作作了部署,通报了本次联动巡察的主要内容、总体安排、工作步骤和方式方法。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温涛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意见。彭超作表态发言。

  

  李林冲在工作部署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行动上的坚定。必须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将具体要求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体现在履行职责任务使命上,深入查找发现政治偏差,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切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服从,确保本次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要坚定不移开展政治监督,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各项任务。本次巡察工作的监督重点为“三个聚焦”,即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总体安排分为五个环节,即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方法了解情况;梳理问题、撰写巡察报告;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联合有关部门督促抓好巡察整改;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或“回头看”。工作步骤分为召开动员会,听取有关汇报;查阅资料,进行个别谈话,走访核查;分析汇总巡察工作情况三个阶段;方式方法有听取工作汇报、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12种。三要坚守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全面保障本轮巡察取得实效。巡察期间,兴文法院党组要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汇报、准备相关材料、做好公开工作、做好各项配合工作、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妥善处置舆情、坚持立行立改。

  

  温涛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落实巡视巡察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巡察工作政治性,切实提升巡察实效;要以联动巡察为学习契机,切实推动巡察工作有效提升;要以联动巡察为抓手,切实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讲政治,顾大局,显担当,坚决支持配合联动巡察工作。要务必坚决支持,务必全力配合,务必严明纪律。三是讲规矩,抓落实,同频共振,全力确保巡察工作见实效。要狠抓立行立改,速抓线索处置,稳抓协调联动。

  

  彭超代表县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坚决拥护巡察工作安排部署。要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端正司法作风,严守工作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二是严守规矩,全力配合做好联动巡察工作。要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以端正的态度全力配合好联动巡察工作,虚心接受监督,以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三是强化担当,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深入剖析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彻底整改,严格做到动真碰硬,狠抓到底。注意做好“当下治”和“长久立”,抓好巡察整改成效转化工作和“回头看”工作,建章立制确保问题改深改实、管理常态长效。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从3月10日至4月20日集中进驻县法院党组开展十二届省委巡视兴文县联动巡察工作。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联动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18111475402;电子邮箱:18111475402@163.com;在县法院办公楼门口公示栏处(兴文县古宋镇光明大道564号)和富丽酒店门口(兴文县古宋镇光明大道三段101号)设置了“县委第二巡察组意见箱”;信访接访点设在兴文县古宋镇光明大道三段101号富丽酒店10楼1001房间。县委巡察组受理来电、来访时间是巡察集中进驻期间工作日9:00至12:00,14:30至18:00。

  

  根据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兴文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