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十二届省委巡视长宁县联动巡察法院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4 09:03:2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根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0日,十二届省委巡视长宁县联动巡察法院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袁鸿伟主持召开与长宁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发友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副组长罗怀军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袁鸿伟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韩菊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发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30314090245.jpg

  

  会上,罗怀军传达学习了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长宁县动员部署会精神。

  

  袁鸿伟在动员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巡察工作的巡察对象、主要任务、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

  

  韩菊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积极配合,坚决落实联动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三要严守纪律,切实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四要忠诚履职,确保联动巡视巡察取得实效。

  

  刘发友表示,此次省委巡视长宁县联动巡察法院,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县委对法院的重视和关心,全体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自觉主动协作配合,坚决落实巡察工作重要部署。县法院将以此次联动巡视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助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长宁县法院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3月10日-4月8日)设专门联系电话:18040457547,电子邮箱:2196557814@qq.com,并在长宁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出口右边(公交车站牌后面)和花滩、竹海、龙头、古河等四个基层法庭的大门外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巡察期间工作日9:00—12:00,14: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长宁县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长宁县法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长宁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