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高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政治工作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3 10:34:4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2日,高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县公安政治工作会议,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洁主持,县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警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030310335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2022年高县公安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公安政治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高县公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全年公安工作要点和政治工作要点,坚持党建统领,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以干部建设为核心、以教育训练为抓手、以辅警管理为重点,注重宣传引导、强化严管厚爱,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奏响了平安建设“最强音”、汇聚了高县公安“政能量”。

  

  向波强调,2023年,高县公安要大力实施“11679”工作思路,突出主线,锚定目标,坚持“争一进三、创国省优”工作目标不动摇。实施“123456”具体举措,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把牢深耕善治、固本强基“两个立足点”,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化教育整顿,净化政治生态;全面抓好从优待警,调动各方积极性,激发队伍内生动力、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常态开展政治、廉政、能力“三项体检”,全面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四化建设”,健全完善党的绝对领导制度体系、教育培训体系、激励担当作为体系、队伍风险防控体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五个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人才培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推动落实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六大能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为推进高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30303103419.jpg

  

  向波要求,一要抓政治建警。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忠诚教育、党建引领,切实打牢忠诚可靠思想根基,不断提升全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抓风险排查。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钢规铁纪,以“零容忍”的执纪态度,加强队伍风险隐患排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到实处,确保队伍持续稳定。三要抓制度落实。要着力构建新时代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树立以制度管权理念,不断提高队伍的自身“免疫力”。四要抓培训练兵。紧紧围绕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实战大练兵工作要求组织考评,持续推进“红蓝对抗”训练提能工程,全面开展全警基本、警种专业和实战协同“三大训练”,强化实景化培训、实战化训练、对抗式演练,让民警在实战实练中提升警务技能和处置能力。五要抓督察督办。推进监督力量整合、工作融合,推进警务督察常态化,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突出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把整改成果固化为抓常抓长的制度规范和工作机制。

  

  (高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