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3 09:09:09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3月2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莉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丽主持会议。


20230303090825.jpg

  

  会议指出,兴文县人民检察院要紧紧围绕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能争第一争第一,不争第一争唯一”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检察履职、夯实基层基础,在提质进档的同时,加大对特色亮点工作的培育打造,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莉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转变理念,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主动性。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兴文检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二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增强检察工作的统筹性。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工作主题,对标“四大检察”核心业务指标,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全方位推动检察工作实现质量大提升、大突破,以实际行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公正担当。三是突出主责、抓好主业,增强服务大局的针对性。深入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持续优化案件质量管理,坚持案件质量就是检察工作生命线,规范办案程序,依法能动履职。四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增强检察工作发展的持续性。坚持导向不动摇,严守纪律讲规矩,务实作风求极致,守好廉洁底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兴文检察铁军。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赵炼多)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