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到叙州区公安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3 08:47:2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2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肖建新一行到叙州区公安分局调研指导全国“两会”安保、执法办案中心建设、派出所基层基础等工作。叙州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广及分局相关警种负责人陪同调研。


20230303084637.jpg

  

  在分局机关大楼,肖建新一行实地踏勘调研分局执法办案中心项目建设,详细了解内部场地情况,并就功能区域划分、软硬件建设等方面进行研究会商。他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要求,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借鉴先进经验,科学划分区域和功能设置,统筹兼顾软硬件建设,不断细化方案、完善机制,着力打造设计合理、规范高效、可操作性强的执法办案中心。同时要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


20230303084655.jpg

  

  在柏溪派出所,肖建新实地查看了勤务指挥室、值班室、公调对接室等,仔细查阅了公调对接等工作台账,听取了柏溪派出所和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辖区基层派出所运行、队伍管理及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觉悟、政治担当、政治责任,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各项任务目标上来,坚决确保全国“两会”安保任务圆满完成。他要求,一是统筹谋划,抢抓主动。要坚持整体布局、系统推进,善于抓主要矛盾、攻难点问题,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面强化反恐防暴,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严密公共安全管控,牢牢把握安全稳定工作主动权。二是风险起底,防微杜渐。要强化党政主导、公安主动双线驱动,全面查找风险隐患和短板不足,全面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早、化解在小。三是多措并举,隐患清零。要树牢法治思维,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切实做好安全检查、街面巡防、关卡盘查等工作。四是打防并重,标本兼治。要以全面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新篇1号”专项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快反机制,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严厉打击境外毒品流入境内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宜宾市叙州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