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高县召开岁末年终重点工作部署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30 14:22:1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25日,平安宜宾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通过综治视联网开至县级,会议结束后高县赓即召开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会,对岁末年终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轶,县检察院检察长叶旭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法院院长黄洁主持。


20221130142043.jpg

  

  会上,叶旭东传达了六届市委常委会第46次会议议决事项通知精神;罗轶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岁末年终涉诈境外人员劝返、未成年人保护、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罗轶要求,要持续开展平安高县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统筹发展与安全,正确处理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要持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切实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矛盾、公共安全和网络安全“五类风险”,将平安理念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罗轶强调,一要进一步抓好平安建设目标考核工作,根据《2022年平安高县建设目标绩效考评细则》明确考评指标,强化对上汇报沟通、及时对标补短、督促工作落实。二要进一步提升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切实推动综治中心标准化、实体化建设,推动资源整合,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三要进一步做实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持续推进源头治理、精准推送,聚焦年末外出务工人员回流易引发的矛盾纠纷、婚恋家庭矛盾纠纷等,着力构建多点发力、整体联动新格局,实现“纠纷不外溢、矛盾不上交”。四要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定,强化做实学生青春期教育、安全教育和防性侵教育,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五要进一步抓实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聚焦群众满意度、矛盾纠纷调解、治安问题解决等重点测评内容,扬长补短,夯基固本,切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平安高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13个镇政法委员或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等38个平安高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高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