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翠屏区委书记兰宏彬调研翠屏区“微网实格”治理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22 16:05:02 】 【 来源:三江翠屏

  在抗击“9·3”输入性疫情过程中,翠屏区探索总结出高效管理老旧小区的“微网格”治理新模式,并率先在合江门街道和大观楼街道部分“三无小区”进行试点。11月20日,区委书记兰宏彬走访丝绸小区、畅春园小区和邮政小区三个试点小区并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全区“微网实格”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20221122160222.jpg


20221122160236.jpg


20221122160246.jpg


20221122160307.jpg

  

  兰宏彬来到各试点小区,通过实地查看、观看展板、听取汇报、与居民交流等形式对各小区围合改造、环境改造、安防改造情况,以及党组织建设、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物业管理、居民自治自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2022112216032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兰宏彬认真听取了相关区领导、区级部门和街道就当前“微网实格”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建议。他指出,自“微网实格”治理工作启动以来,大家积极行动、善作善成,紧密结合翠屏实际,探索形成了符合老城区“三无小区”治理的新思路、新模式,在微网格划定、改造、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区纵深推进老旧小区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20221122160450.jpg

  

  兰宏彬强调,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重大部署、市委关于“微网实格”治理的工作要求和区委加快建设“善治新翠屏”的工作目标,不折不扣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

  

  兰宏彬强调,微网格是社区治理的最小单元,其治理成效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深度融合,全面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社区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基层网格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结合现状科学优化网格划分、精准开展网格改造、积极探索网格治理,尽快推广试点小区工作经验,推动全区“微网实格”治理工作串珠成链、连片呈现,为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回应好人民群众热切期盼。要进一步优化全市“微网实格”治理工作现场会参观线路和点位,加快完善软硬件建设,全力筹备好现场会各项工作。要充分运用“微网实格”治理经验,科学精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兴兰,区政府副区长屠朝华参加调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