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江安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3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21 14:11:03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香檀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3次全体委员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陈霞、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延军出席会议。


20221121141057.jpg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传达学习了《宜宾市县(区)防范和化解社会治安风险督促问责办法(试行)》、《2022年度县(区)党务目标考评指标和考评细则》、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5次全体委员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县委政法委派员列席县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办法(试行)》、《县委政法委全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和《江安县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并听取了县级政法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及全县政法系统关于“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杨香檀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学思践行中抓好贯彻落实。全县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要利用新媒体集中推出专题专栏,增强宣传声势和扩大宣传覆盖面。要强化督导和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政法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20221121141107.jpg

  

  杨香檀强调,一要补齐工作短板,提升服务质效。对于未成年人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抓好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更好服务江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拿出“拼”“抢”“实”的工作作风,结合职责细化分解各项重点任务,明确到岗、责任到人,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围绕工作推进情况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评估问效、激励问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抓好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全面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江安政法铁军。

  

  (江安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