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翠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带队赴叙州区考察学习预防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先进经验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7 14:10:49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11月15日,翠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宁带队赴叙州区考察学习交流先进工作经验,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拯,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教育体育局、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及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考察学习,叙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峰陪同调研。


微信截图_20221117140921.jpg

  

  考察学习组一行先后前往春霞关爱儿童志愿者协会、民政局未保中心、妇女儿童关爱中心,通过实地考察、阅览资料、听取讲解、临场体验等方式,就春霞协会“双结对”儿童关爱保护方式、未保中心未成年人走访救助工作模式、妇女儿童关爱中心阵地建设及工作开展等先进经验亮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微信截图_20221117140945.jpg

  

  黄宁对叙州区预防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成效表示赞扬,要求参加本次考察的同志要积极学习叙州区先进经验,针对翠屏区治理难点,取长补短。一是要强化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全覆盖调查评估,按照“一人一档一策”,建立档案,落实生活保障,强化监护干预,及时发现化解监护风险、生理风险和行为风险等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健全完善密接行业预防机制,落实用工联审和从业禁止制度,禁止具有性侵害等违法犯罪记录者,从事学校、儿童福利机构、培训机构等岗位;三是要继续加强未成年人关爱帮扶工作推进,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关爱服务,为受侵害的未成年人提供“一站式”咨询、医疗、心理、经济救助、社会关怀、家庭支持等关爱服务;四是要健全涉性侵违法犯罪人员信息库,完善“涉性侵违法犯罪人员信息库”数据补录工作,及时将涉性侵违法犯罪人员名单推送进库并进行常态监管,动态跟进教育管理,筛除潜在风险,提升源头防控能力;五是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监管整治机制,重拳整肃娱乐服务场所内涉黄涉赌涉毒、有偿陪侍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网吧、游戏厅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排查整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六是要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健全落实旅店、宾馆等未成年人入住问询登记和可疑情况强制报告机制,严禁住宿经营者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入住。加强对村(居)民委员会、教育机构、医疗机构等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的强制报告制度,对未履行报告义务者将严肃追责。

  

  (宜宾市翠屏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