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翠屏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四大行业专项整治总结会暨三大行业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7 14:06:51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11月15日,翠屏区扫黑除恶斗争四大行业专项整治总结会暨三大行业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黄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2111714053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三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会精神》和《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区公安分局、区自规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分别就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成果进行总结汇报,区教体局、区国资金融局、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就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截图_20221117140543.jpg

  

  黄宁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翠屏、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我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要把握重点任务,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提质增效。各有关部门一是在线索核查上再下功夫,既要纵线深挖,确保线索来源不断,核清查透;也要横向拓展,激发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恶线索,坚决确保实现有效线索清仓见底的目标;二是在依法打击上再下功夫,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打小打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在行业整治上再下功夫,紧密结合部门职能职责,细化整治方案,深化乱象整治,着眼长效监管,不断优化行业领域发展环境。

  

  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组织推动,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保障水平。一是加强督导考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各成员单位要继续以《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为载体,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与执法办案、普法宣传等紧密结合,持续营造扫黑除恶、破网打伞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责任落实,针对新开展的三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确保整治工作责任落在实处。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行业整治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形成工作合力。


微信截图_20221117140557.jpg

  

  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拯,区扫黑办主任,常务副主任以及各副主任,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政法委员以及区扫黑办、区线索核查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宜宾市翠屏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