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珙县召开“弘扬优良家风、筑牢廉政防线”家庭助廉座谈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4 09:30:5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11日,珙县政法系统召开“弘扬优良家风、筑牢廉政防线”家庭助廉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万强、县检察院检察长吕沐洋出席会议,15名政法干警家属受邀参加。


20221114092534.jpg

  

  近年来,珙县始终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今年更是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的规定动作之一,作为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有力抓手,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整体布局,由县委政法委联合县纪委监委,面向全县政法系统政法干警及家庭成员开展家风助廉活动,为家属精心准备“廉政课”,不断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政法干警及家庭中落地生根。


20221114092552.jpg

  

  座谈会上,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聆听了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的廉政教育报告后,两名政法干警代表作了廉洁自律表态发言,政法干警家属代表宣读了珙县政法系统家风助廉承诺书,号召政法干警家属自觉投身良好家风建设,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参会领导还为家属代表赠送了家风助廉书籍。


20221114092610.jpg

  

  “作为政法干警家属,我们有义务当好拒腐防变的‘守门人’,当好‘廉内助’‘贤内助’,时刻警醒公权不是私权,不能拿来为自己,为亲朋谋私利,也为子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家属代表谈体会、说认识、做承诺,纷纷表示,此次家庭助廉活动让人备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时刻保持警醒,身体力行培育好家风、传承好作风,让清廉家风源远流长、薪火相传。

  

  杨杰充分肯定了政法干警家属长期以来对家庭的无私奉献、鼎力支持,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注重家风建设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作为政法干警家属,要应该深刻领悟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共建共享廉洁家庭文明新风尚。

  

  杨杰强调,良好家风,是抵御贪腐的无形防火墙,在廉洁家风建设中要做到忠诚立家、修身齐家、从严治家。政法干警家属也要加强纪法学习,做到纪法明于心、廉洁践于行。要保持心态健康,经常性地与家属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不能因为蝇头小利,断送政法干警的政治生命和家庭幸福。要及时咬耳扯袖,做到经常性的过问,提醒政法干警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脚,既要当好“廉内助”,又要当好“守门员”,共同为助推珙县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21114092620.jpg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在家庭助廉承诺墙上签名承诺,争当家庭助廉践行者。

  

  (珙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