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屏山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0 09:12:4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法院法官郭林来到屏山县大乘镇沙坪村村委会,对村干部、网格员、及村民代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


20240220091038.jpg

  

  活动前,沙坪村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口头告知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提高村民们的参与度和关注度。活动中,郭林用典型案例向群众说明非法集资的常见模式及手段,鼓励群众勇于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识别套路陷阱,主动拒绝参与。活动现场刑庭干警还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告知其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投资理财,做到理性、稳健、警惕,不侥幸、不冒险、不盲目。村民们认真倾听,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并对此次宣传活动表示肯定!


20240220091052.jpg

  

  近年来,非法集资行为人以高息诱饵、宣扬实力、假借背景、熟人介绍等方式实施犯罪,严重扰乱了正常经济、金融秩序,让参与人蒙受经济损失,有的甚至倾家荡产、家破人亡。屏山县法院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推进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开展,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积极为受害群众追赃挽损,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屏山县人民法院 刘星)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