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屏山:土地流转起纠纷 真诚调解促和谐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9-01 09:18:1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书楼司法所联合综治办成功化解了一起土地流转合同纠纷,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这起持续长达一年半的矛盾冲突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21年,赵某权与刘某俊签订了一份土地流转协议,约定将刘某俊的部分土地流转给赵某权修葺地坝,赵某权一次性支付刘某俊土地流转费5000元。2022年1月3日,刘某俊因病在家中去世,随后刘某俊之妻陈某秀与赵某权就地坝边界的权属问题产生争议,经当地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果后,双方向书楼司法所申请人民调解。

  

  案件受理后,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走访村委会及相关群众,查阅核实协议内容等方式,了解到因赵某权与刘某俊在协议中对于流转土地的边界、面积等约定不明,导致刘某俊去世后,其妻子陈某秀与赵某权对于地坝边界处9棵桂圆树及其所占土地的权属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双方关系极度紧张,调解也由此陷入僵局。

  

  弄清事情原委后,司法所迅速组织双方当事人、村干部、村组长前往争议土地边界处实地察看,立足于双方当事人的角度对争议焦点进行疏导和分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行之以法进行劝导,并在现场向双方当事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经过司法所、综治办等工作人员多次反复细致的协调,最终双方在村干部的见证下签订了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今后,书楼司法所将一如既往的把案件审理延伸到田间地头、村邻院坝之间,努力化解疑难复杂纠纷案件,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

  

  (屏山县司法局 刘丹)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