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屏山县民营企业专程送锦旗感谢法院追回百万货款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8-31 09:50:3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谢谢法官,您们辛苦了”,8月30日一大早,屏山县三和碳素实业有限公司专程来到屏山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公平公正,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书敏调解工作室,表达对法官为民营企业追回百万货款的感激之情。


20230831094856.jpg

  

  2022年11月25日、2023年1月4日、2023年2月27日,屏山县三和碳素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与汉中鑫泊炉料有限公司、越西县荣邦钒钛贸易有限公司、汉中铖久溢冶金炉料有限公司,签订工矿类产品买卖合同。屏山县三和碳素实业有限公司履行合同后,上述三家公司在支付部分货款后,分别欠货款423,894.35元、218,587.20元、384,477.50元,屏山县三和碳素实业有限公司向三家公司催收对逾期货款,三家公司均以质量问题推诿不予支付。2023年7月12日,屏山县三和碳素实业有限公司向屏山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上述三家公司支付的货款、违约金、律师费等共计1,525,315.97元。

  

  法院受理后,认为三和碳素公司与被告三家公司合作次数多,合作关系良好,有调解基础,决定采用诉前调解方式,既可以减少企业负担,也可能及时解决问题,遂将材料交给法院“书敏调解工作室”。法官及助理通过电话“背对背”方式反复沟通,做四家企业工作,促使四家达成继续合作共识,最终购货方当即转账方式全部履行所欠货款1,026,959.05,供货方放弃了主张的违约金,三和碳素公司撤回起诉,案件得以圆满解决。三起案件的成功解决,既有效维护了本土企业的合法权益,也维持了买卖方和谐的合作关系,维护市场秩序的稳定。

  

  屏山县法院始终把服务企业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在办理涉企案件中,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对涉企纠纷快立、快调、快结,为企业节约诉讼成本,想方设法为企业回笼资金,倾力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转,实现买卖双方“双赢”。

  

  (屏山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