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屏山:合同价款引纠纷 悉心调解停风波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8-04 09:30:0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屏边司法所联合屏边乡党委政府、屏边派出所耗时3天成功调解了一起涉案标的额九十余万元的工程材料采购合同纠纷案件。

  

  起初,当事人双方各执己见、拒绝直接沟通,另外因一方的阻工行为,该案还涉及2023年屏山县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屏边段的停工问题,处理不好可能会影响整个改造项目的施工进程。为此,调解员们围绕材料实际供应、工程款支付方式等分歧点,逐条分析逐条认定,逐项排除争议点,通过认证和说理,将“释法明理”贯穿于案件事实、合同约定和法律规定中,尽可能做到最大限度还原事实,有效减少了双方意见分歧。

  

  在对双方的现场调整过程中,调解员通过劝说、引导和释明,强调了民生工程项目的纠纷问题应该以大局为重,告知了阻工行为的不合理性与极易产生的违法问题。最终,双方现场达成了和解,并根据查明的事实形成了调解协议,

  

  争议近两个月的工程材料采购合同纠纷成功获得了解决,双方握手言和,且对调解工作表示满意,屏边高标准农田改造工程也得以继续顺利施工。

  

  (屏山县司法局 罗吉祥)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