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屏山:“三个一百”进乡村 普法惠民受欢迎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22 14:46:3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18日,屏山县司法局“普法先锋”及“法律明白人”杨泽在屏山镇越红社区开展“四川省第三届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40余名村民参与学习。


20230522144546.jpg

  

  此次主题宣讲,杨泽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总则编、婚姻家庭编、合同编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以案释法,从群众需要掌握的知识入手,引导群众关注农村生产生活中的民生问题、财产继承问题及离婚冷静期等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有关夫妻共同财产、共同债务、子女抚养、老人赡养、买卖合同纠纷、常见侵权纠纷等涉及群众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问题,向大家生动展示了民法典作为“生活中的百科全书”的重要性和学习民法典的方法,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进一步提高了民法典的群众知晓率。


20230522144605.jpg

  

  目前,屏山各村、社区正如火如荼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宣讲活动,内容围绕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及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各编的重点条款、民法典相关案例等,有效引导广大群众树牢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观念,增强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掀起了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的学法热潮。

  

  (屏山县司法局 黄迎春)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