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屏山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05 09:01:2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在步行街喷泉广场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县司法局通过设置宣传摊位、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20230505090043.jpg

  

  县司法局“普法先锋”向群众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方式方法和相关案例,引导群众知晓保护知识产权是保护创新的重要手段,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成为知识产权权利人,也可能成为被侵权人,主动了解掌握知识产权保护小常识可以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200余份,讲解相关案例3个。


20230505090056.jpg

  

  同时,县司法局还积极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由县司法局、县人社局、律师团队等组成的“普法先锋”小分队,将知识产权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企业,现场解答法律咨询,收集相关问题,及时反馈结果,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各乡镇司法所联合相关部门在场镇也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县司法局还通过法治屏山微信公众号、依法治县工作联络群、各乡村、社区普法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广泛转发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有效组织起知识产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激发了干部群众主动了解知识产权,共同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的热情。

  

  (屏山县司法局 黄迎春)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