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屏山县公安局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导检查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4-18 15:05:0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期,气温逐渐升高,炎热的天气,干燥的空气,对森林防火工作是一项挑战。屏山县公安局加强了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安全检查,严防火源进入林区,违规野外用火,强化了对林区可燃物的清理。


20230418150359.jpg

  

  4月14日,屏山公安森警大队到沙湾护林站森林防火卡点、八仙山森林防火卡点、老君山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卡点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20230418150407.jpg

    

  “您好,您已进入森林防火区,防火区禁止带入火源火种,我们需要作好人员登记,对车辆进行检查……”这是我们进入林区都会听到的一段话,屏山公安呼吁所有进入林区的同志,严格按照护林员提示做好登记,并将火源放入火源收纳箱。


20230418150416.jpg

  

  民警在开展检查过程中,对林区护林员进行培训,要求护林员落实好所有进入林区的车辆、人员全部要停下来做好登记,并向进入林区的人员宣讲森林防灭火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仔细询问对方有没有携带火种,并对携带的火种放入收纳箱集中保管,确保火源源头管控。

  

  (屏山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