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屏山:交通事故引纠纷 悉心调解化干戈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09 10:37: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屏边司法所联同屏边乡派出所、屏边乡彝族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2022年7月13日,屏边村4组角罗某某驾驶电动两轮普通摩托车至屏美路屏边村路段时,与青龙村7组村民陈某某驾驶的普通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辆车受损,陈某某轻微受伤。屏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作出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当事人角罗某某负全部责任,陈某某无责任。陈某某被送往屏山县屏边彝族乡卫生院住院治疗,出院后双方就护理费、摩托车修理费、营养费、后续治疗费发生争议,多次协商无果。无奈之下,双方向屏边司法所提出调解申请。接到申请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及时与派出所、屏边彝调委联系沟通,共同就此次交通事故纠纷拟定了初步调解方案。

  

  由于当事人双方对赔偿数额分歧较大,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经调解人员再次对事故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积极向双方当事人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就赔偿项目、赔偿标准、计算方法向双方当事人作出详细的解释,在双方当事人对上述内容都基本清楚的基础上,耐心细致地做好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

  

  通过调解员们耐心细致的不懈努力下,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角罗某某一次性赔偿陈某某护理费、摩托车修理费、营养费、后续治疗费等费用共计3000元,双方握手言和,协议内容当场予以履行。至此,这起因交通事故引起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屏山县司法局 周路洪)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