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屏山:恋爱花销求返还 法庭速调化纠纷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3 14:47:0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珙县洛表法庭成功调解一起诉求返还恋爱期间花销的纠纷,促成当事人现场履行交付,让原本在法庭上“针锋相对”的昔日情侣“好聚好散”。

  

  2021年4月,刘某(男)与陈某(女)经人介绍认识后确立恋爱关系,期间刘某为陈某购买首饰、手机等用品,多次通过微信转账、现金交付等方式支付陈某40000余元。2022年3月,双方因感情不和分手,刘某一纸诉状将陈某诉至法庭,要求陈某返还谈恋爱产生的花费45000元。审理中,陈某拒绝返还,庭审现场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执、互不相让。

  

  刘某、陈某曾系恋爱关系,双方有一定的感情基础,为避免矛盾纠纷的进一步扩大,给双方以后的生活造成困扰,承办法官在庭审前仔细了解案情,在庭审中查明事实,锁定焦点,在庭后释法明理,让双方当事人转换角色换位思考,互让互谅,最终陈某自愿在法官的见证下返还给刘某21500元,刘某也放弃了其他诉讼请求,双方矛盾就此得以化解。

  

  近年来,洛表法庭着力人民法庭为人民,扎实办事暖人心,用好用活“两调解纷、三判促效、一访释疑”的“231”工作法,运用当事人听得懂、看得明、信得过的方式办理一案解决一纠纷,切实让群众在“案结事了”中感受“法律温情”。

  

  (珙县人民法院 杨杰)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