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屏山:买卖合同起纠纷 诉前调解促和谐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09 09:36:1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我费力追讨的货款,法院太给力了,一下子就帮我解决了难题!”近日,屏山县人民法院通过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让双方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维护了经济社会的和谐安定。

  

  2020年7月2日,王某通过熟人介绍向江某经营的电器营业部购买了2台格力空调。空调安装完毕经双方确认后,江某多次催促王某支付空调货款无果,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故江某向法院提起诉讼。

  

  因当事人均是屏山县本地人,诉前调解法官考虑到促进社会和谐,遂约好双方到法院进行现场调解,面对面解决问题,化解双方矛盾。在调解过程中,王某对江某多次上门追讨货款的行为表示不满,故不愿意向江某支付货款。

  

  为了尽力疏解王某的情绪,诉前调解法官耐心劝解王某设身处地理解江某的难处,双方能够圆满解决纠纷才是最终目标,通过对王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向王某释法规、明法理、讲好处,告知不偿还货款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王某放下芥蒂,向江某表示歉意,并当场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江某空调货款8000元。

  

  为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屏山法院在立案环节积极运用诉前调解机制分流处理矛盾纠纷,有效降低诉讼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效率,践行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的理念,维护社会和谐安定。

  

  (屏山县人民法院 裴艺玲)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