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司法局以“三抓三固”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暨“回头看”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1-07-23 15:42:0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当前,正值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暨党史学习教育关键阶段,屏山县司法局以“三抓三固”强力有序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暨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抓实学习常态,固牢信仰之基。在开展“回头看”中,始终牵住理论学习这个“牛鼻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坚持“115”学习模式,即每周一次大集中学习、一次分小组集中学习和个人5个工作日自学模式进行常态化学习。仅7月以来司法局党组成员班子带头学习、讲专题党课5场次、分享心得体会5篇10000余字、重温入党誓词1场次,印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暨党史学习教育读本》180本,用深邃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屏山司法人立志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奋斗激情更加饱满,工作业绩更加优异,努力锻造忠诚、廉洁、敬业、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二是抓实问题整改,固牢常治长效。聚焦问题短板,坚持实事求是,持续在建章立制上发力,修改完善《局机关管理系列制度》,新建立3个长效制度,即《屏山县司法行政系统公证、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工作登记、报告制度》《屏山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配偶、子女)经商、参股借贷管理规定》《屏山县社区矫正执法队伍管理办法》。聚焦清单逐一销号,坚持自我革新,持续在落细落实上发力,对照《责任清单》《制度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进行全面深入检视,逐项核实整改事项销号。

  

  三是抓实为民办事,固牢提质增效。对照“服务需求”“服务短板”“服务承诺”3本台账全面深入检视,落实落细做优“点菜”服务、“菜单”服务、“后台”服务,牢固为民初心,履好肩上使命;今年1月以来共办结法律援助案件189件,比去年同期增加52件,已完成全年“市对县”考核目标的82%;办理公证220件(其中比法定办结期提前5个工作日办结112件,占总数的50.1%),比去年同期增加48件,完成全年“市对县”目标的91%;完成人民调解成功1256件,成功率97%。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正在不断跃上新的台阶,为建设高质量幸福奋进新屏山贡献司法力量!

  

  (屏山县司法局)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