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政法动态 >
屏山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贯彻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3 09:37:1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1日,屏山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20240313093530.jpg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谢国刚领学了宜宾市中院院长杨敏在全市法院院长会上所作的《认清形势,知耻后勇,提质增效,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宜宾现代化建设》的讲话。回顾了屏山法院2023年各项考核指标在全市法院排名情况,指出过去的一年屏山法院综合指标靠前,金丝带“2+3”、“牵牛花”诉源治理品牌等特色亮点工作获得上级法院充分肯定,感谢全院干警的辛勤付出。对弱项指标进行了点评,分析原因,提出了改进意见。

  

  谢国刚在传达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中,穿插学习了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按照最高法院工作要求,结合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对全院干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考核导向。对标上级法院工作要求,深刻领会考核内涵,通过落实考核制度,全面推进审判质效指标全面提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化司法保障。二要深化诉源治理。通过院长、庭长到基层宣讲诉源治理、指导人民调解等方式,持续扩大“牵牛花”诉源治理影响力,切实贯彻落实“抓前段,治未病”理念 ,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三要强化督导。对照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逐一分解,建立台账,对落实情况要跟踪督办,以强有力的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得以落实。

  

  (屏山县人民法院 丁如林)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