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政法动态 >
屏山公安召开2024年全县公安工作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5 09:33:2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3日,屏山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所及高铁派出所主要负责人,民辅警代表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20240305093015.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及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县委书记代军对屏山公安工作的批示要求。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文波主持会议并对贯彻会议精神作了安排。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杨洋宣读了相关表彰奖励通报文件,与会党委班子成员为获奖集体颁奖。法制大队、中都派出所作经验交流发言。


20240305093029.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公安机关聚焦市公安局党委“13397”工作思路和县委“115”总体谋划,全面实施县公安局党委“八抓八强”工作思路,努力做到了讲政治、勤学习,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抓主业、守底线,坚决扛起平安建设主体责任担当;防风险、护稳定,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夯基础、强治理,牢固树立深耕善治大局发展意识;优服务、净环境,成为护航县域经济最强左膀右臂;严管理、勤自省,奋力迈出屏山公安铿锵有力脚步。

  

  会议强调,2024年,全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及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扎实推进“谋治”系列专项行动,深入实施“深耕善治”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屏山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奋力书写“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新答卷。要筑牢忠诚之魂,夯实理论之基,增强实践之力,牢记嘱托,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坚决有力。二要牢固树立风险底线思维,奋力书写“齐心协力强治理”的新答卷。要体系化防控风险,源头化停访息诉,合成化安保维稳,健全完善维护社会稳定职能体系,关口前移、源头治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奋力书写“坚定不移保安全”的新答卷。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坚决保障人民安宁,立足“稳”这个大局,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在“进”的方向上加力蓄势谋划,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社会治理实现深耕善治、长效长治。四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书写“乘势而上谋发展”的新答卷。继续以县公安局党委“八抓八强”工作思路为实践,增强品牌创建,强化科技兴警,提升法治水平,提升全警素质。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书写“用心用情惠民生”的新答卷。巩固群众基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公安改革,坚持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最大政绩,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自家的事,千方百计排忧解难,全力提升安全感、满意度。六要坚持严管厚爱激斗志,奋力书写“铁军担当有作为”的新答卷。要坚持全面从严,狠抓“关键少数”,时刻暖警爱警,提升能力素质,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屏山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