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政法动态 >
屏山县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7 14:04:0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26日,屏山县法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紧紧围绕如何进一步抓实“公正与效率”分析当前形势、剖析短板问题、理清工作思路,科学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方向和务实举措。党组书记、院长谢国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组成员、科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0240227140157.jpg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工作实际,深刻剖析2023年工作短板和不足,并对2024年工作的开展思路和方向进行了交流和展望。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进行点评、指导,讲问题、谈思路、提建议、明方向。


  谢国刚充分肯定各部门2023年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他指出,2023年,屏山法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审判执行质效各项指标持续向好、特色亮点工作持续深化、队伍建设持续进步,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成效。


  谢国刚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谋划和做好今年法院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院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工作要求,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持能动司法、狠抓提质增效,以实干担当和实绩实效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谢国刚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用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在学用结合、深化转化上下功夫,学以致用,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审判工作动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着力解决就案办案、机械办案等问题,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切实统筹思想,围绕审执质效指标,推动案件精研细判、快审快判、息诉复判,把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贯穿到每一起案件办理中。二是要找准定位,明确2024年工作重点。结合全院重点工作任务,聚焦聚力重点难点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分析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力争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持续巩固和擦亮亮点品牌,展现全院干警敢于担当、勇于进步的优良作风。三是要争先进位,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围绕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加强分析调度,层层分解任务,重点盯、重点抓,加强统筹规划、跟踪督办,推动高质量发展考核争先进位,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四是要落实到位,确保取得明显效果。敢作善为抓落实,掌握科学方法,加强调查研究,突出务实管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以扎实的审判执行工作为基础,追求优良的审判质效,将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新进展。


  (屏山县人民法院 税锶婕)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