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政法动态 >
2975万! 屏山执行案款集中兑现,确保民工安心过年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05 09:04:5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案款集中兑付大会暨“山鹰”执行品牌新闻发布会。

  

  会议由屏山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绍远主持,市中院相关领导到会指导,人民法治网、四川法治报、川观新闻、四川新闻网、封面新闻、红星新闻、宜宾融媒体中心、屏山县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受邀参加发布会。


20240205090211.jpg

  

  在“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案款集中兑付大会上,屏山法院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县检察院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向25名申请人集中兑现工资及工程款累计2975万元,确保民工安心过年。


20240205090223.jpg

  

  执行局局长罗强通报了2023年屏山执行工作情况:办结首执案件1045件,执行完毕467件,到位金额8437万元,执行完毕率全市第二。开展错峰执行、夜间执行、假日执行等各项查人找物行动107次,发出财产控制信息7800余次,查封房产187套、车辆113台,冻结股权、保险1700余万元。开展“雷霆2023、金融案件、民生案件”等执行专项行动,追缴罚金、违法所得及贪腐赃款858.17万元、追回金融借款1589.47万元,执结涉民生案件284件,执行到位率81.43%,让胜诉权益不再沦为“司法白条”。集中约谈被执行人78人,拘传被执行人274人,限制高消费及纳入失信人员名单1284人,司法拘留、罚款103人,拘留罚款率全市第二,判处拒执犯罪3人,打击拒执犯罪率全市第二,保持对“老赖”的高压态势。


20240205090238.jpg

  

  随后,屏山法院举行了“山鹰”执行品牌新闻发布会,该执行品牌根据鹰“无惧狂风骤雨,权威、勇敢、力量、快速等特征,受到启发,打造“山(屏山)鹰(雄鹰)”执行品牌,以山鹰的气势加强法院执行队伍建设,树立信心、决心,“山鹰执行、无所遁形”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胜诉权益”不再是“司法白条”,切身感受到屏山执行将“胜诉权益”兑现“真金白银”的决心和意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司法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执行工作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执行难需要执行一线的干警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屏山法院将继续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方式努力让每一名群众都感受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以具体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成效,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陈绍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屏山县人民法院 蒋唯 丁如林)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