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政法动态 >
屏山法院向代表、委员汇报执行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08 10:07:0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罗强前往屏山县新市镇、清平乡,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执行工作,并征求代表、委员对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


20240108100502.jpg

  

  征求意见会上,罗强向代表、委员汇报了2023年屏山法院执行工作质效指标、执行专项行动、打击拒执罪等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以举例的形式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听完汇报后,各代表、委员对屏山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屏山法院的执行工作并对执行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法院执行工作、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二是进一步增强对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的培训,提升调解组织的调解能力,充分发挥调解组织参与执行的重要作用;三是进一步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务,多措并举提升执行工作质效,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四是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受限处处受限;五是进一步加强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充分发挥“带电”和解协议的作用,在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及时兑现的同时,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下一步,屏山法院将一如既往的坚持“无强制不执行”理念,不断加大执行力度,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和抗拒执行的行为,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屏山县人民法院 胡焦)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