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政法动态 >
屏山县司法局向县人大常委会汇报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情况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08 09:15:2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6日,屏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莉梅、法社委主任李春华、法社委副主任银西国、委员胡乔一行组成检查组到屏山县司法局检查《民法典》贯彻实施情况。


20220708091427.png

  

  检查组一行实地参观指导了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援助中心、公证处工作后,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大平向调研组汇报了民法典颁布以来,屏山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司法公正、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村(社区)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作用发挥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20220708091458.png

  

  检查组查看了屏山县司法局民法典实施以来相关资料,对《民法典》实施中具体问题与司法局相关同志开展了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了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人民调解组织团队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对司法局牵头宣传民法典、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争创“普法·护航先锋”“彝汉双语”“马背宣传队”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表示肯定,要求司法局要用好典型案例继续加大民法典普法宣传力度,充分应用新媒体,不断丰富《民法典》宣传载体和形式,进一步夯实基层人民调解基础,认真研究在民法典实施中,尤其是在基层治理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向县人大反馈,为科学立法、公正执法、司法便民等贡献司法力量。

  

  (屏山县司法局 何震)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