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政法动态 >
屏山县掀起《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热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2-09 09:25:5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021年12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公布,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近日,屏山县结合全县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20220209092529.png


20220209092544.png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结合会前学法,组织部门和镇村领导干部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及主要亮点着重进行了学习领会,有效提升了领导干部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切实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二是党员干部“集中学”。结合各乡镇各部门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冬训等契机,组织党员和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并对重点问题条款进行分析讨论、细致解读,深入了解法条内涵。通过逐条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争取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依法依规,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运用法律武器防范、打击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

  

  三是创新形式“多样学”。结合消防安全“敲门行动”、乡村建设入户动员等契机,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下沉农户家中,通过知识宣讲、问答、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内容,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做新时代好公民。同时,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发送相关内容2000余次,进一步扩大了宣传面,让《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落到实处,为全县社会秩序稳定、经济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屏山县委政法委 马蜀飞)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