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要闻专区 >
宜宾市法学会涉外法治研究会成立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5 17:00:4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雷颖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李丹

  

  3月15日,宜宾市法学会涉外法治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出席会议并致辞,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市法学会会长刘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0470.JPG

  

  记者获悉,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宜宾市对外开放的水平越来越高、与国际市场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涉外法治事务领域不断拓展。特别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走出国门,进军海外市场,有力有效推动了全市进出口贸易蓬勃发展。但在此过程中,部分产业和企业也受到了一些贸易保护主义的冲击。宜宾市法学会涉外法治研究会的成立,将对维护企业海外利益、服务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IMG_0485.JPG

  

  “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也面临了越来越多的问题。今天这个交流机会,不仅仅是一个业务层面的交流和碰撞,还给我们内控合规部门提供了一个专业领域的交流平台。很感谢宜宾市法学会为我们提供了这个交流平台,这将为我们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较大智力支持。”宜宾市新兴产业投资集团法律事务部副主任曾巧表示。

  

  据宜宾市法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涉外法治研究会作为专业性学术团体和团结引领全市涉外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担负着统筹组织涉外法治研究及有关工作的重要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涉外法治研究会将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全力以高水平涉外法治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由于涉外法治研究涉及不同法学领域,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宜宾市法学会还将以涉外法治研究会的成立为契机,强化保障、凝聚力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平台载体作用。

  

  会议还选举产生宜宾市法学会涉外法治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审议了《宜宾市法学会涉外法治研究会工作规则》及宜宾市法学会涉外法治研究会全球新兴产业政策及法律事务研究工作组、全球数字经济法律事务研究工作组、国际贸易与投资法律事务研究工作组负责人及入驻博士人员名单。

  

  成立大会上,四川竹都律师事务所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法学会涉外法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宋文彬代表市法学会涉外法治研究会依托单位作表态发言;宁德时代集团区域法务总监、国内及国外区域法务负责人李柯腱代表市法学会涉外法治研究会团体会员单位作了发言,并代表宁德时代集团为市法学会涉外法治研究会捐赠资金;宜宾学院法学院院长、市法学会副会长刘廷华发表主旨演讲。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