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要闻专区 >
聚焦市两会丨宜宾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17 09:48:53 】 【 来源:宜宾融媒

1.jpg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宾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宜宾酒都剧场开幕。

  

20240117094424.jpg

宜宾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王宇 摄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陶学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康,市政协副主席廖霆、陈厚生、王宾、何山、傅婷、李廷根、王超,秘书长应元均,党组成员董茂成、李强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20240117094503.jpg

方存好、廖文彬、陈政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何川 摄

  

  市委书记方存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政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20240117094545.jpg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胡鹏 摄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21人,实到382人,符合规定。开幕大会由李康主持。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会议开幕,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

  

  会上,谢杰代表政协宜宾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宾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640.jpg

与会人员聆听报告 王宇 摄

  

  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主要任务。

  

  谢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宜宾发展不平凡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激励下,全市上下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宜宾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发展信心底气更加充足。一年来,在中共宜宾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14151”工作思路,始终以昂扬奋进之势,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大兴调查研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心集智聚力,全面推进政协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提升政协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全力助推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谢杰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工作。过去一年,市政协始终把握学习之要,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始终着眼发展之需,服务大局更加精准有力;始终情系人民之盼,以政协之能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夯实党建之基,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

  

  谢杰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四川省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宜宾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一年。六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宜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14151”工作思路,聚焦“创新突破”年度目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高站位政治引领、高质量履职作为、高效能凝聚共识、高标准工作创新、高水平自身建设,持续擦亮市政协履职品牌,不断提升政协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团结引领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团结奋斗。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谢杰要求,2024年,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高站位的政治引领确保履职根基更加牢固,坚定落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政治任务,坚定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根本政治原则,坚定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要聚焦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以高质量的履职作为彰显服务大局新担当,突出靶向性,围绕中心任务协商议政;突出精准性,聚焦“实现现代化”目标“同心”“共建”;突出实效性,紧盯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开展民主监督。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高效能的凝聚共识汇聚发展正能量,深化党派合作聚合力,强化思想交流聚共识,加强联络联谊聚众智。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以高标准的工作创新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推动履职品牌不断做实、“书香政协”不断做活、协商平台不断做大、宣传成效不断提升。要始终鲜明“提升政协贡献率”履职导向,以高水平的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工作效能,着力深化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深化专委会和界别建设,着力深化市、县(区)政协联动。

  

  受政协宜宾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廷根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宾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宜宾市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意见建议416件,经审查立案386件,立案率92.8%;并案后交办提案341件,均已按要求办复,展现了广大市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自觉和参政议政、服务发展的工作激情。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宜宾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冯忠辉、李能、李伦、王财波、孟宝、唐军、鲁潇、苟绍华、曹汇、李敏10位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数字赋“农”、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托育服务供给、民营经济“新动能”、新型储能项目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主题作了大会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中共宜宾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宜宾军分区领导,市政协部分老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宜宾园区、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西南交通大学宜宾研究院、西南大学宜宾研究院、成都理工大学产业技术学院、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学院、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成都外国语学院宜宾校区、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受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郭晓娟)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