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要闻专区 >
屏山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01 09:00:2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31日,屏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杰先后前往屏山金江中学、宜宾市中山街小学屏山学校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毅,县教育局、学校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20220901085919.jpg

  

  徐杰一行扫码、测温、登记入校后,实地查看了学校门卫值班值守、“护校岗”、视频监控设施、一键式报警装置等人防、物防、技防设施配备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内部安全、学生出行安全、饮食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等落实情况。


20220901085934.jpg

  

  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徐杰提出要求,一是建强校园内部安全保卫力量。要建立健全契合校园实际的安全防范制度,配齐安全防护装备,加强校园安保人员培训,提升校园安保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要充分发挥校园视频监控和一键式报警装置作用,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基石。二是要形成联防联控长效机制。治安、交警、辖区派出所要加强与辖区校园的沟通联系,形成警校联合协作长效机制,实现警校联动常态化、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常态化、安全宣传常态化。三是要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控。要常态化定期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认真落实好“护校岗”制度,定期对校园周边交通隐患进行排查整治,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畅通,同时要加强涉校、涉未成年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防涉校、涉未成年民转刑案事件发生。

  

  (屏山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