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要闻专区 >
屏山县召开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电视电话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08 10:15:0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罗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谢国刚主持会议。


20220808101522.jpg

  

  会上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司法局局长尹大平对省市“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核心要素、四个送审方案作解读及相关工作建议作了汇报。


屏山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曾刚安排部署屏山县“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


20220808101543.jpg

  

  县委副书记罗昕讲话要求,大家要全面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法治屏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勇担使命、守正创新,以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屏山。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屏山县法治建设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1+8+1”示范试点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核心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法治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法治示范创建为契机,及时挖掘和发现具有引领性、典型性和领先优势的项目,积极参加首轮省级法治政府单项示范创建。

  

  会议要求,“十四五”时期是屏山抢抓全国全省全市重大战略机遇,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屏山的关键时期,要紧紧围绕县委“115”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筑牢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手段,落实重点任务,切实把政府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深入推进依法执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深化法治社会建设,主动担当履职,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第一责任,做到亲自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督导问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要加大对法治的关心和支持,加大财政投入,保障工作运行。要通过督查考核,深入推进法治屏山、法治政府建设,推动“1+8+1”推广应用和法治政府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服务保障屏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屏山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王莉梅、代屏、张科及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乡镇主要领导、政法委员、政府分管领导及乡镇各办公室、法庭、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在所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屏山县司法局 何震)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