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他山之石 >
高县检察院和县工商联召开“检察护企”专题座谈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2 09:40:5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进一步助推高县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21日,高县检察院与县工商联依托沟通协作机制召开“检察护企”专题座谈会。


20240322093926.jpg

  

  座谈会上,检委会专职委员段雪婧通报了去年“检联”携手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举措和积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情况。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芸介绍了本院检察工作护航县域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情况以及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健充分肯定县检察院对高县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

  

  双方就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达成共识,一是要高度重视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好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持续深化与县工商联的协作配合,依托“检察院+工商联+N”工作机制,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服务,主动登门对接企业需求,依法开展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等相关工作;三是要立足检察职能,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深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积极回应民营企业诉求,不断优化细化实化各项检察服务保障举措,更好为高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下一步,高县检察院将以本次“检察护企”专题座谈会为契机,深入推动“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以更大的决心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做实做细“四大检察”,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精细化服务为重点,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健康发展,持续优化县域法治化营商环境。

  

  (高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