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他山之石 >
兴文法院法警大队召开警务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2 09:42:01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3月21日,兴文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2024年度警务工作推进会,法警大队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2024032209402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了作风警示教育,学习典型案例《赌输青春的“90后”干部》,教育引导全体法警严守底线,远离网络赌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会上,法警大队副政委段先平传达了《兴文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关于加强2024年度警务宣传工作的通知》,对2024年度警务宣传、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及时间节点、稿件形式及考核要点。

  

  法警大队政委罗旻传达了学习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长会议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认识,做对党忠诚的捍卫者。司法警察作为纪律队伍,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提高思想素质、政治素养,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夯实基础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做执法公正的笃行者。警务安全容不得半点松懈和失误,全体法警务必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慎终如始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坚决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三是狠抓队伍建设,锤炼过硬队伍,做纪律严明的践行者。全面加强队伍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以大比武为契机抓实日常训练,注重暖警爱警和警营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司法警察队伍。四是紧盯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做争先创优的追求者。强化警务督察,规范执法行为;对标先进,查漏补缺,从解决问题为突破口;注重信息宣传报道,学习身边的典型,吸取奋进的力量。

  

  (兴文县人民法院 段先平)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