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他山之石 >
叙州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16 09:35:1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14日,叙州区蕨溪镇高林小学法治副校长吴金桃法官在该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给学生们带去一堂主体明确、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20231116093241.jpg

  

  吴金桃围绕“什么是网络诈骗”“面对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如何预防性侵”等方面,通过有趣的互动以及大课堂全校讲和小课堂重点讲的形式,给全校学生科普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告知同学们要勇敢的对校园欺凌、性侵害等行为说“不”。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在学生群体中易发高发的电信诈骗手段,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轻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盲目冲动转账。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20231116093254.jpg

  

  下一步,叙州区法院将继续积极延伸审判职能,聚焦未成年人的法治需求,依托法治副校长这一平台努力增强法治教育对未成年人的吸引力、感染力、渗透力,助力平安和谐的法治校园建设,以法治力量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