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他山之石 >
拘留8人!珙县法院“冬雷”行动,共执行到位60万元!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16 09:39:0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14日,珙县人民法院开展“冬雷”集中拘留行动,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见证执行,监督法院依法规范文明执行。


20231116093639.jpg

  

  为保证执行效果,珙县法院执行局组织执行干警、司法警察二十余人,调配警车五辆,按照既定方案开展行动。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与司法警察协作配合,严守纪律,依法执行、文明执行,并就规避执行、抗拒执行会被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的后果耐心释法。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全程见证,法律的强大威慑下,1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完全部义务,2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8名仍然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被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严惩其嚣张气焰。

  

  对拒不执行的8名被执行人实施拘留过程中,迫于法院强大执行威力,1名被执行人当即履行完全部义务,3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写下检讨书保证书,珙县法院决定暂不对此4人进行司法拘留,给予其自动履行义务的机会。


20231116093646.jpg

  

  经过一天的连续奋战,共计传唤被执行人十余人,做出拘留处罚八人,实际拘留四人,拟移送拒执一人,执行到位金额六十余万元,两案执行完毕,“冬雷”行动首战告捷。

  

  执行工作是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后一道屏障,是维护司法尊严、法律权威的最后一道防线。只要当事人的权利没有实现,执行的脚步就不能停歇。近年来,珙县法院始终不断提升执行质效,精准发力、集中攻坚,推动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查人找物手段,综合运用各类强制措施,持续压缩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空间,切实提高执行到位率,全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珙县人民法院 吴仪)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