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他山之石 >
筠连:高效变通促执行 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9-22 09:13:2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感谢筠连县法院为我们企业解决了运行难题!”宜宾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将一面绣有“严格依法执行 解企业燃眉之急”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筠连县法院。


图片①:被执行企业向法官赠锦旗.jpg

  

  缘何获此赞誉?原来筠连县法院在处理一起涉民营企业间的案件时,及时调整案件执行方式,在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以分期履行支付案款的方式缓解了被执行企业的资金压力,保障了被执行企业的正常经营,盘活了企业发展生机。

  

  案情回顾:

  

  筠连县法院在受理的筠连县某建设公司申请执行宜宾某有限责任公司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依法冻结了宜宾某有限责任公司的存款,后该公司反映账户被冻结后员工工资无法支付,也无法对外开展业务支付功能,造成公司运营比较困难,希望法院以分期履行的方式从其公司应收取的费用中进行扣除,解除账户冻结,促进企业正常运营。

  

  执行过程:

  

  筠连县法院的执行法官了解到该情况后,首先到职能部门处核实了解相关情况,并向申请人释法析理,讲清被执行企业面临的难题困境,取得申请人的理解支持,最终同意被执行企业提出的还款方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筠连县法院遂依法向职能部门送达了相关费用的提取裁定,并解除了对宜宾某有限责任公司银行卡的冻结,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民营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活力源泉,以高效执行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是人民法院的职责所在。该案的顺利执结,是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直接体现,也是筠连县法院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下一步,筠连县法院将继续优化执行举措,通过更加高效务实的司法举措解决民营企业燃眉之急。

  

  (筠连县人民法院 叶晋甫 李谱)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