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他山之石 >
珙县法院:强化审务督察 锤炼司法作风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9-22 09:28:5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9月20日,珙县法院党组副书记谢泽秋带领政治部(督察室)、法警队到人民法庭开展审务督察。


20230922092626.jpg

  

  督察过程中,督察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检查”的原则,对各人民法庭安全检查、诉讼服务、卷宗管理、法庭卫生、在岗情况、干警仪容仪表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开展了全方位督察,要求法庭干警结合“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整治工作要求,自觉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加强与当事人互动沟通,坚决杜绝态度敷衍、推诿、语气生硬、电话不接、司法作风“不严不实”、执法办案“不廉不公”等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一站式诉讼服务中的满意度。通过审务督察,督察组全面掌握了人民法庭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立行立改,确保做到“发现一处,提醒一处,整改一处”。


20230922092636.jpg

  

  开展常态化审务督察工作,以不定时抽查和突击巡查相结合方式,能够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促进法院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下一步,珙县法院将进一步细化督察举措,加大督察力度,从严从实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切实增强干警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法院干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档审判质效、提升司法形象,不断推进珙县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珙县人民法院 刘佳菁)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