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他山之石 >
叙州区:萌娃街头走失 “警”急出动助回家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8-18 09:31:2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谢谢你们,警察同志,谢谢你们……”近日,一名走失小女孩在叙州区公安分局蜀南大道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平安回到家长身边。


20230818092924.png

  

  8月14日,分局特巡警大队东区巡防组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一个小女孩面容焦急,手中拿着一只毛绒玩具,疑似与家长走失了。出于安全考虑,民警立即将小女孩护送至蜀南大道派出所。

  

  因为陌生的环境,起初小女孩对于民警的安抚十分抗拒。辅警徐钦根据自己带小孩的经验,耐心安抚孩子情绪并与其沟通。得知小女孩是当天独自出门,在街上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最终民警根据小女孩口中“爸爸”的名字以及大概的住址方位,找到了小女孩的家人。


20230818092937.png

  

  8月15日,小女孩爸爸专程来到蜀南大道派出所,将一面印有“温暖人心 中国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给了值班民警,并对民警表示了由衷感谢。

  

  (宜宾市叙州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