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他山之石 >
筠连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10 21:45:15 】 【 来源:筠连县融媒体中心

  3月10日,筠连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县委书记石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丹主持会议。


20220310214337.jpg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党管政法能力水平有“新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有“新成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新作为”,更高水平平安建设有“新突破”,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有“新举措”,全面从严治警有“新形象”,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政法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有力维护了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20220310214349.jpg

  

  会议要求,2022年,全县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要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平安筠连建设水平,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持续深化巩固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发扬“春风精神”,埋头苦干、创新巧干,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筠连、平安筠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全力打造川滇结合部商贸枢纽门户,加快建成“产业兴旺、生态秀美、人民幸福”的现代化筠连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机关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战略考量,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坚决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职责,把防范化解社会风险作为重点方向,把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作为发展动力,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宜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筠连政法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220310214407.jpg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观看了政法工作总结宣传片;县委副书记谢艳兵宣读了省、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命名省、市平安村(社区)的通知和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圣君宣读了筠连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以及平安筠连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治博全面总结2021年政法工作,系统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县政法工作。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吉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强。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筠连镇镇长,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所长、法庭庭长、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陈俊 宋婷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